孟笙

讲完这个故事,就说再见吧

第二十三朵玫瑰:醉酒



“李荛烟有男朋友了。”马嘉祺夹着餐盘里的菜抬眼看了他一眼说了一嘴。

    

       “哦。”宋亚轩又往嘴里扒了两口:“所以这次放假杨所景的剧本杀她要带上她男朋友吗?”

      

           “她不参加了。”

 

     “李荛烟这也太不给我面子了吧!”在一旁专心吃饭的杨所景愤愤的戳了戳米饭:“当初说好做我军师的,怎么能见色忘友呢!”

 

        “你这话就不对了!刚进入热恋,难免难舍难分。”马嘉诚不赞成的摇摇头。

 

     “亚轩!你说!她是不是有了男朋友没朋友!当初明明说好的做我军师……”说的委屈。

 

      宋亚轩抬头,咬了咬嘴里的筷子,对上马嘉祺此时看过来的视线,像是认真思考一番:“嗯……有男朋友真好。”

   

        “完了,我对我自己突然没了信心。”语气失落:“走了个最有把握的人,剩下你们这一个两个的,都毫无恋爱经验,这让我怎么放心托付!”

 

         马嘉祺马嘉诚对视一笑,不再搭话,倒是宋亚轩煞有其事的回了一句:“别去了,人家瞧不上你这样的。”

  

          惹的杨所景在他头上敲了敲,才算作罢。

 

         回到班里杨所景莫名其妙的问了马嘉祺一嘴:“你说,宋亚轩会喜欢什么样的人?”


           “嗯……不知道。”马嘉祺笑了笑:“但希望高中这个关键阶段还是以学习为主。”


          “虽然是这个理,可谁能保证自己没春心荡漾过几回杨所景又从背后拿笔戳了戳他的后背:“不过宋亚轩嘛……还真有可能,整天一天到晚的就知道往你这跑,马哥马哥的叫个不停,他单身,有一半是你的功劳。”

  

        马嘉祺轻声嘶了一下,皱眉看着杨所景因为突如其来的动作而写出格的作文:“如果你现在闭嘴,上课前写完英语老师的习题还来得及。”

  

          “卧槽!我忘了这茬了!”那人态度一转:“哥!哥!亲哥!快快快借我抄抄!”

  






    随着铃声的响起,最后一场考试的结束,寒假正式开始了。宋亚轩早早的交了卷,以肚子疼为由,偷跑到马嘉祺考场,于是马嘉祺一出考场便看到一把熊扑过来的宋亚轩,受力踉跄的退了几步,笑着揽了个满怀:“怎么来这么早?是不是提前交卷了?”

  

  

        “这题,再检查也检查不出什么问题。”像是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了自信。

 

           马嘉祺倒没反驳,拉了拉他,避免了来往因放假兴奋而蹦跳的几个同学的肢体碰撞:“快收拾收拾,爷爷要等急了。”

  

          “没事,我爷爷说了,要买点好吃的好喝的,今晚好好放松放松~”宋亚轩应着,脚下的步伐丝毫不见加快,还是那样慢慢悠悠。

 

    马嘉祺没反驳,点点头应道:“那今晚在你家?”

  

               “嗯。”


          回家后马先生因为工作原因缺席了这场聚会,但丝毫没有减弱两家的孩子的兴致,尤其是宋亚轩,仗着老爷子宠,明里暗里吞了不少酒,马嘉祺看着他那样子,伸到桌下的手轻轻拽了拽他,宋亚轩配合的侧着身子往他那倾:“怎么了马哥?”说着反客为主的握住了他的手,在手里把玩,拨弄着几根手指,却无辜的看着他询问。

 

         “你少喝点,奶奶看见你这样又要打你。”马嘉祺的手还是那样乖乖的任他拨弄,不做反抗,像是早就习惯了,只是语气有些担心。

 

          “我知道我知道说着眨眨眼,也不知道是真知道还是真醉了:“马哥要不要喝?”一副娇憨模样。


            “嘉祺,该走了。”马嘉祺刚想回绝他的提议,就被马太太喊了起来,时间确实也不早了。

 

          马嘉祺摆开桌下被宋亚轩玩的起劲的手,刚要走,就被宋亚轩抱住了胳膊:“不行!嘉祺不能走!”薄粉的双颊,微醺的双眸,是个人都不难看出,这是喝醉了。

  

         马太太闻言被逗笑了:“这是醉了~”说着又笑了起来。

 

          “你个老头儿!又悄悄灌他喝酒!”才发觉的宋奶奶瞪了佯装无辜的宋爷爷一眼。


           “这可不行,马嘉祺你说好的今晚陪哥打游戏的!”马嘉诚看着被宋亚轩赖着的弟弟,不知出于何种原因,也小孩子脾性了起来。

 

        “听到了没有亚轩,快松开哥哥,明天再找哥哥玩昂~”奶奶慢慢走过来,安抚着耍无赖的“酒鬼”。

 

          “不行!马嘉祺不能走!马嘉祺走了就不要我了……”说着竟泪眼汪汪了起来,像是真不要他一样。

 

            “算了算了,嘉祺,你今晚留这陪着弟弟吧。”马太太被逗的笑不停,只是温柔又体贴的嘱咐着,顺便拉了拉还意图抢弟弟的马嘉诚走出了门。


           宋奶奶无奈的点点宋亚轩的小脑袋,又跟着宋爷爷出去送客人。



             “妈,你不觉得亚轩有点过分黏着马嘉祺这小子吗?”待走远后,马嘉诚闷闷不乐的向妈妈倾诉委屈:“学校里天天跑去马嘉祺门口找他,节假日里又有事没事的要么留咱家过夜,要么把马嘉祺哄去他家,马嘉祺答应陪我玩的游戏,这都快一年了,连包装都没拆……这真的还是我弟弟吗?”

 


       “怎么?吃醋啦?”马太太看着儿子失落的模样,拍了拍他的肩膀做安慰:“你要知道,亚轩小时候经历的事,是嘉祺把他带出来领回家的,他黏嘉祺多一些也理所应当,嘉祺不仅是你的弟弟也是他的哥哥。”

 


        “都这么大了,还这么黏他,多少有点不好吧……”马嘉诚小声反驳不服气。

  

     “你不还一样这么大了,还跟人家争,还不是一样黏弟弟吗”马太太笑着拉着儿子的胳膊往家走,边走边说:“别不开心了~你回家教给妈妈怎么玩,妈妈陪你玩游戏怎么样?”

  

             不管怎么样,孩子被哄好了。


          “嘉祺”马嘉祺刚洗漱完换好睡衣,就看见宋亚轩盘腿坐在沙发上,乖乖的的看着他,眼睛被酒气的微醺浸的亮晶晶:“嘉祺你过来~”

  

     “你这小孩!”马嘉祺气的丢掉了擦头发的毛巾,走过去站到他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宋亚轩还乐呵乐呵的仰头喊着他的名字:“叫哥哥,知道了没有~哥哥~”马嘉祺边说边拿手揉着那软糯的小脸。

     


      宋亚轩被揉的晕晕乎乎的点着头:“知道了~哥哥。态度良好,马嘉祺收手,笑眯眯的又拍了拍他的头:“快~去睡觉~”

 

       “哥哥。”宋亚轩坐直身子,一本正经的向他招手,示意他弯腰:“过来,我有东西给你看~”


        马嘉祺疑惑的嗯了一声弯腰慢慢靠近,只见宋亚轩从他身后摸出仅剩一半的矿泉水瓶:“当当当~就是这个!”

 

       “怎么了?你要喝水?”马嘉祺闻着面前宋亚轩浓浓的酒味,心里想着这得喝了多少酒。

 

     宋亚轩狡黠的冲他眨眨眼,从口袋里拿出当时餐桌上的小杯子,认真的倒了一杯,举到马嘉祺面前:“喝。”

 

        “我不……”话还没说完,宋亚轩一撇嘴,垂下脑袋,一副失落模样,被可爱到的马嘉祺只好笑着转变了答案:“好好好~我喝~”然后接过来,一口吞进了嘴里,然后……然后剧烈的咳了起来。

 

       辛辣的白酒顺着喉咙沿着肠胃滑进了肚里,直呛的马嘉祺站不稳,咳的泪花都出来了,辛辣的味道冲上来又后知后觉的感到舌头都麻了,难受的五脏六腑都像烧了起来,马嘉祺又气又恼,气面前装着无辜骗他的喝酒的小朋友又恼自己对他的放松警惕。


         “嘉祺,好不好喝~”小朋友看他站不稳,拉着他的胳膊,陷进了软软的沙发里,一脸认真的看着他,真诚的眼睛亮晶晶的望着他的眼。

 

       酒劲上来了,很快双颊控制不住的绯红发烫,马嘉祺气的拍了他两巴掌:“胡闹!”醉酒的眼里满是春波,毫无威慑力。

 

      可宋亚轩却借题发挥的“疼疼疼”的嚷了起来,可怜兮兮的揉着自己的后脑勺:“哥哥疼……”

 

       嚷的马嘉祺又不忍,费力的揉了揉太阳穴,叹了口气:“我给你揉揉!”说着又伸手一下一下的给他揉了起来,他像一只被揉的舒服起来的老虎幼崽,呼呼的发出些声响,屋内一时安静了起来,正马嘉祺要收手时,宋亚轩开口了:“为什么李荛烟会和那个男的接吻……”

 

     马嘉祺一怔,不可置信的看向他:“什么?”

 

    宋亚轩又重复了一遍,直直的盯着马嘉祺发问,眼里是挣扎的无奈。

 

        “你他们你看到了?!”马嘉祺语无伦次。

 

      “看到了……”宋亚轩半瘫的躺在沙发上,眯着眼问:“可是,为什么李荛烟要教他接吻?”

 

      “你喜欢她?”马嘉祺看着他的模样,捏着袖口。

 

      “我也想……”喃喃自语:“明天你带我去找她,让她也教教我,好不好?”


         “你……”马嘉祺气结,站起身来晕乎乎的,脑袋沉沉的往床上走,边走边回答:“不行我……”

 

     话还没说完,只觉身后几步,便被拥进火热的胸膛,宋亚轩垂首嗅着他发间的香,眼里晦暗不明的发问:“那你教我好不好?”

 

      马嘉祺觉得自己醉的厉害,脸颊愈加的烫,转过身来半推开他:“我教你,你就不去找她?”

 

        “不去找她。”眼里哪还有什么醉意,一片清明,回答的坚定。

 


       马嘉祺的手慢慢扶着他的肩,眨着水润的眼像是思考两秒,在某个人的满眼期待下郑重其事的应道:“好。”

 


     昏昏沉沉的马嘉祺被逐渐靠近的脚步,一步步逼近靠在门上,马嘉祺仰头慢慢靠近,在宋亚轩的注视下蜻蜓点水。

 


          或许马嘉祺觉得自己教学效果很好,可是有人不满意:“这不算,再来一遍~”声音低沉带着诱哄的意味,鼻尖蹭着鼻尖,交换着彼此的呼吸。

 

        马嘉祺看着他,再三对视后得出一个结论:“你是不是没醉?”


      宋亚轩忽的笑了,连带着马嘉祺搭在他肩上的手都一抖一抖的,宋亚轩的亲昵不改丝毫,还是那样蹭着他,欲吻不吻的动作配上天真无邪的模样:“我醉了。”纠正了他的“错误”认知。

         “哥哥教我。”说着往他唇上啄了一口:“再教我一遍。”

 


      马嘉祺看着面前的脸,鬼神时差的仰头,刚吻上的瞬间,被宋亚轩单手掐着腰按在了门上,马嘉祺皱眉,一吸一吮间乱了他的呼吸。宋亚轩另一只手上下滑着喉结捏到了下巴,强制着他仰着头的动作,从唇瓣慢慢的向里探,是还未淡去的酒味,马嘉祺条件发射的含住了伸过来的那一截舌头,像软滑娇嫩的布丁,不敢用力品尝,宋亚轩的呼吸愈加粗重,也愈加用力,唾液沿着嘴角顺着下颚流到了脖颈,留下一路晶莹:“哥哥,这才是接吻。”

 

 

       马嘉祺迷迷糊糊的点点头,指尖点了点宋亚轩湿濡的唇瓣。

 

 

      而后宋亚轩将人带到了床上,心满意足的圈在了怀里,在酒精的催眠下,马嘉祺睡的特别沉,梦里有一个女人恨铁不成钢的拿着绣花针指着他:“你见过谁家上战场的将军不会饮酒!!!随便三两句就把你哄骗了,你叫我怎么信你的话?”

 

         “骗便骗吧,只要他开心。”马嘉祺是这么回的。

 

     沉默良久的女人只得无奈:    “一个贪得无厌,一个心慈面软。倒也般配,只是可惜啊~”

评论(34)

热度(1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