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笙

讲完这个故事,就说再见吧

第二十四朵玫瑰:梦里的人(祝宝贝们521快乐)

         女人听他这么回答,放下了手中的针线,正欲要说什么,马嘉祺只觉天旋地转,时空撕裂一般,面前的景象再次发生了转变。


       四周开始泛起了雾气,冲进鼻腔的是血腥的腐臭味,马嘉祺低头看着从自己胸腔中掏出的枯骨腐手,黑长指节墨绿的长甲刺穿的是他鲜红的心脏!


       耳后是怪物的嘶叫。


        马嘉祺忍痛挥剑,斩断了那只手,结印困住了那只罗刹。随后点了几处穴位,心神的心坏了可再生。可以说能弑杀心神的存在尚今不存在。既然那罗刹这么喜欢那颗心脏,他不如送给它。想着便又一次施咒,心脏被一条条莹金的咒语如同锁链慢慢缠绕了起来,在收紧的一霎倾力击入了罗刹的体内,罗刹不甘的嘶吼着朝他扑来,却在最近的那一步里体内金光乍现,碎为粉末。


         马嘉祺撑着剑,摇摇晃晃的来到一颗树钱,慢慢的缓着仙力。


     他还要回去,去赴约,有人在等他。





        “你可知错?”虚无缥缈的声音从远方入耳。


     马嘉祺一边费力的撑着剑一边瘫坐着,有气无力:“无错。”


         “私传禁术,枉生邪念,触犯仙家法规,私破轮回,桩桩件件皆因徇私,可有冤你?”缥缈的生意再次传来。


     “呵~”马嘉祺良久之是一笑:“借口。”


     “你已经偏离了我要你走的道,可醒悟?”带着悲悯众生的仁慈,不曾恼。


      “为什么非得是我?”难得的孩子稚气,看着一个方向,无辜发问。


        “弑神之后再无你,念你为我历练多年,许你一个心愿。”他从反问里听到了马嘉祺的答案,有些失望的允出一个愿望给他。


      “心愿啊……”伴随着一声请叹,马嘉祺想了又想最终还是舍弃了阿姊,轻声开口:“给他一个成神的资格。”脑海里全是宋亚轩闹着,笑着,百年来的一个执念:“什么时候我才能成为和哥哥一样厉害的神仙?”


      亚轩不知道的是他是打破轮回之道的存在,本就不为千界万道所容,又怎能成神成仙,如今能实现亚轩成神之愿的只有他。


       出乎意料的是,那声音沉思良久只答:“他未曾经历万千世界,不曾爱怨嗔痴离别恨,无善因却因你而有恶果。若他甘愿去俗世历练,待修行圆满之日便是他成仙之时。”


        马嘉祺一时之间竟不知自己究竟是他的幸还是不幸,许久他又听到那声音道:“你可还有它愿?”声音荡过天边一层层血染的晚霞。


    “愿修为散尽归化万物,净化怨灵……”


       “无悔?”

       “无悔。”光点星星闪闪的四处消散,其中一缕光归入地面,最终只余一具白骨枯坐在老树下,破土而出的荆棘攀爬着骨架长出一朵朵鲜艳的花。



        马嘉祺醒来的时候天刚破晓,拉着窗帘的房间显得灰蒙蒙,他缓慢的眨了眨眼,缓过神来才发觉自己被人拦腰揽在怀里。马嘉祺屏住呼吸试图摆脱,刚微微扯开些许距离便被宋亚轩不满的扯回去,呓语般模糊不清的命令:“别动!”说着又在他颈窝蹭了蹭。


        马嘉祺老实了,不再动。细细感受之下仿佛能感触到他的心跳,昨晚的事又随着呼吸的起伏浮现在了脑海。不知想到何处马嘉祺恼悔的猛眨了一下眼,像是在羞愧的逃避。


      而此刻宋亚轩又一次“呓语”了起来:“荛烟……李荛烟……”

           马嘉祺闻言身体一僵,又轻哼一声,调整了个舒适的姿势闭上了眼睛。


        当呼吸再次变的轻缓而又富有规律的时候,宋亚轩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像踏入一朵云里,心里没底。


       当太阳真正升起,马嘉祺悠悠转醒,宋亚轩还是和小时后一般缺乏安全感的抱着自己,精致的眼眉让他莫名想到一句话:“真正的美是雌雄莫辨”一时间竟看入了神。


         “马哥~”宋亚轩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伸手又带着他腰往自己身上揽了揽,无意识的黏黏糊糊的撒着娇,慵懒低沉的声音通过耳膜穿过血管揉着心脏:“你怎么醒这么早……”减弱的语气似乎又一次睡过去。


     马嘉祺条件反射的柔声轻哄着,伸手轻轻拍着他的背,像是怕他从梦里醒来。等人再次睡下去,蹑手蹑脚的掀开被窝角,捡起衣服一件件穿戴好下楼了。


       昨晚的吻,是酒精的怂恿让他做出了失控的一步。明明,他都知道……可当宋亚轩拿着李荛烟激他的时候,他还是失控的踏入了他的陷阱。


         “小祺醒了~”宋奶奶摆弄着几支花插进了花瓶:“饿不饿?奶奶给你盛饭。”


        “不用了~奶奶,你忙,我自己去就好了。”马嘉祺摆摆手,轻车熟路的走进了厨房开始盛饭:“奶奶,爷爷还是老样子吗?”


        “可不~”宋奶奶边裁剪着花枝边笑着说:“太阳刚起来就起来跑,也不知道到底都往哪里跑~爷孙俩一个赖床一个爱跑。”


       马嘉祺笑了笑没接话,老老实实的吃完了早饭,顺手洗干净了碗筷,看了看楼上还在赖床的某人,掖了掖被角,也就回了家。



     刚回家没多久,就收到了杨所景的信息:“这个寒假去不去我外婆家,她可好久没见到你了。”


       看着信息马嘉祺想起放假前约好的一起暖冬计划,心里开始思量,主要是他也有些思念那个小乡的冬季,但宋亚轩……会喜欢那里吗?会愿意一起去吗?不知不觉又扯到了他!马嘉祺看着信息胡乱的回了几句,懊恼的把自己丢了床上。他有些乱了,对宋亚轩总有种不可控的心动在里面,尤其是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越长大越难控,这让他一时也无解,这到底是超出友情的亲情还是亲情变质的爱情,他一时之间无从考证。


        在这场乱麻般的感情里,他唯一敢确定的就是,宋亚轩喜欢他,至少自己对他来说很重要。从最初知道的惶恐到现在的愈加享受,只能说时间真的是一剂良药。


       他知道他的每一个小心思,却也配合他的每一次行动。引诱着他一步步走进以自己为饵的陷阱里,这个过程逐渐成为了他的享受。




        或许孩子也在苦恼一时冲动,直到傍晚宋亚轩才叩响马家的大门,马太太笑着招呼着孩子进来,宋亚轩嬉皮笑脸的送了支康乃馨:“今天帮奶奶去花店买花,这支花送阿姨正合适~”


        “谢谢小宋~”马太太一脸惊喜的接了过来,笑的更开心了:“嘉祺在楼上,不知道做什么,一下午也没出来,你去找他吧。”


       宋亚轩背着黑色背包点点头,一步两台阶的迈了上去,一停二紧的敲了三下门听到对方的一句“请进”宋亚轩扬着嘴角推开了门:“马哥~你在干什么?”


      “今天上午刚从杨所景那借来的一本小说,还挺好看。”


        “马哥~”宋亚轩紧张的舔了舔唇又喊了一声。马嘉祺闻声放下书,转动座椅转身:“怎么了?”说着歪歪头看向他,连眼神也在无辜询问。然后他看到宋亚轩从背包里抱出一捧花,花头圆润饱满,锯齿花瓣层层堆叠,内橘外粉的颜色无端的让马嘉祺想起了一种水果——水蜜桃。随着宋亚轩的走近他甚至闻到了一阵阵的花香:“今天帮奶奶去花店挑花,回来的路上映缘桥下有一个卖花的小摊子,她们母女两个人这么晚不回家肯定会不安全,可是奶奶不喜欢这种花,送阿姨玫瑰又不太合适……马哥,你收了吧。”


         马嘉祺看着他递来的花束,在他紧张的注视下接过来抱在了怀里,低头闻了闻花香: “送哥哥就合适了~”语气意味不明,像是在问又像是在独自呢喃。


         宋亚轩痴痴的望着抱花的人,落日的光通过敞开的窗户抚在他的身上,他满脸温柔的抚弄着花,让他恍惚间看到了百祥寺内的某个片段,他也是这样被光偏爱。


    他们谁也没主动说起昨晚的事,仿佛那只是意外,是各自幻想,一场梦幻假象。

      


评论(16)

热度(1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